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事實真相」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體大開講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08-10-25
10月23日「如何扮演國內第一所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的角色」系列講座,邀請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精采的演講內容獲得師生廣大迴響
校長代表致贈本校紀念品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於97年10月23日下午蒞臨本校「如何扮演國內第一所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的角色」系列講座,於國際會議廳發表演說,講題為「事實真相」,紀董事長提到臺灣體育大學歷年來共獲得奧運五面獎牌,這是很大的成就,他更期許未來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歌能再次出現於奧運及世界級賽會,還給臺灣應有的國際地位。本次講座吸引眾多師生到場聆聽,一睹飛躍羚羊紀政女士之風采,最後紀董事長更提供王建民相關紀念品供學生搶答,學生反應相當踴躍。

  此次「如何扮演國內第一所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的角色」為系列講座主題,特由周宏室校長邀請紀政董事長蒞校演講,紀董事長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奪得田徑女子八十公尺跨欄銅牌,之後更九度刷新世界紀錄,是臺灣運動史上最優秀且成績最輝煌的女運動員,離開田徑場後,繼續推展體育並投入公益愛心活動,成為臺灣最佳的「運動大使」和公益代言人,更樹立了優良運動員典範,此次邀請紀董事長蒞校演說,實具代表性。

  紀董事長對於本次北京奧運,我國代表團在開幕式出場序被中國片面改採「中」字排序出場,而不是以奧會模式「T」字入場,明顯矮化台灣表示憤慨,有違奧運追求公平的運動精神,國人不應輕易妥協,此例一開,臺灣將掉入陷阱,往後國際比賽也可能援例被矮化。

  同時他更勉勵在學同學,成為成功運動員的關鍵在「紀律」兩個字,運動競技訓練培養出的專才是能吃苦,在任何工作領域只要肯吃苦耕耘,就能成為最頂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