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107年畢業典禮賀詞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7-17

國立體育大學各位師長、同仁、同學和校友們,大家好!
首先祝賀應屆畢業生完成在國立體育大學嚴謹的教育訓練,即將邁向新的人生里程碑!今天,是俊雄擔任國立體育大學第九任校長最後一次主持的畢業典禮,擔任校長七年十一個月期間,是我生涯最珍貴的經驗和榮譽。相信應屆畢業生此時此刻的心情也和我一樣,在體大的學習成長經驗稱充滿許多人生最難忘的回憶。
在民主自由的社會,我始終相信三好一公道;必須有回應社會大眾對體育運動的需求期望,具體和運動員共同創造價值,作為體育人才會感到光榮。八年前,俊雄帶著強烈的使命感接任校長,主持校務。上任之初,囿於能力和經驗,行政運作往往事倍功半,總是無法將人力和財務資源發揮最大效用。所幸,大家基於維護學校榮譽和追求卓越的理念,逐漸從互動磨合中,集思廣益、建立互信、形成團隊,逐步建立更高、更快、更強的校園文化!
今天,俊雄要再一次感謝大家八年來,共同堅持理念、採取行動,鍥而不捨一起成就國立體育大學邁向亞洲三強,世界一流;
感謝大家,在我摸索遲疑時,給我指引和信心;
感謝大家,在我陷入低潮時,給我鼓勵和勇氣;
感謝大家,在我無意說時,給我改正自省的機會;
感謝大家,在體大三十週年時,出錢出力、爭取榮譽;在「2017台北世大運」提供6座場館作為5種競賽和訓練之場地,勇奪10金9銀14銅;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爭取3,996萬元補助;綜合體育館周邊2.6公頃民間土地即將完成受贈;還有,106學年UBA男甲一級籃球賽壓軸奪冠,可以說是大家最高興的畢業禮物。
恭喜國立體育大學今年八月一日起邱炳坤教授將接任第十任校長。我們共同努力的過程和成果,延續了國立體育大學優良的傳統、不斷累積更高的榮譽,為國體大邁向四十週年跨出美好的一大步!
願祝
畢業生 鵬程萬里
全體師生同仁校友 快樂健康
國立體育大學 校務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