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國立體育大學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繼續爭取「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聲明稿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10-19

國立體育大學新聞稿

「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國立體育大學全力支持中市府繼續爭取權益」之立場,聲明如下:

對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乙事,國立體育大學表示強烈遺憾:
一、台中市政府於2014年時已取得「2019年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數年來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籌辦該賽會,近日卻因不當政治力干預而被迫取消,國體大師生同感遺憾。
二、「東亞青年運動會」是亞洲地區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過去多年來,各國眾多青年選手為了在這項賽事中爭取榮耀,無不全力以赴,現在該賽會因政治介入體育而被迫取消,實是對所有青年選手運動參與權益的漠視。
三、對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錯誤決定,國立體育大學表達嚴正抗議,並強力支持政府:「捍衛東亞青運主辦權,絕不退縮」的立場,亦盼國內各界人士能一致對外,替台灣在國際發聲,以利國際體育事務能正常發展。

國立體育大學 啟
/107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