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國體大3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0-02-10
32周年校慶「弘武揚才 金牌傳承」啟動儀式
邱炳坤致32周年校慶歡迎詞

(108)年11月11日(星期一)上午10時假國際會議廳「國體大3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大會將由本校邱校長炳坤主持,屆時歡迎各級長官、各界貴賓、各媒體朋友及校友、家長等撥冗蒞會指導。
國立體育大學承載著孕育國內體壇菁英的使命,在各體育領域展現積累的豐碩成果,秉持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本校創校已邁入第32年,本年度校慶慶祝活動以:「弘武揚才 金牌傳承」作為主題,典禮中將進行金牌傳承啟動儀式,祝福即將到來的2020東京奧運,中華健兒都能在賽場上勇奪佳績。
32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將由本校校慶班際創意合唱比賽冠軍班級的同學帶來的校歌演唱揭開序幕,緊接著頒發:傑出校友獎、運動訓練績效獎、教師學術研究獎、產學合作獎、教學傑出獎、教學優良獎、服務滿30、20、10週年暨有功同仁獎、校慶傑出學生獎及邱添安先生暨洪錦炭女士紀念獎學金等獎項,以表彰傑出師生同仁及校友們為校務發展所擔負「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任務與所作的貢獻。
除了慶祝大會之外,校內的慶祝活動也陸續熱鬧展開,各學生社團相繼舉辦「校慶奪標季班級對抗賽」,為11月8日在田徑場舉行的「32週年校慶運動會」做暖身,包含桌球、籃球、羽球、排球、飛盤等運動性比賽項目,讓各系的同學們藉由比賽互相交流並貫徹運動家的精神,充分展現國體大青年學子的熱情洋溢。此次校慶運動會將由4個學院11個系所學生激發巧思,展現國體大師生強健體魄及無限想像力的創意主題進場,用年輕活力世代的創意迎接校慶。
今年在校慶期間11月8日至10日,本校承辦「2019運動、體育與公民權國際論壇」,計有來自世界各地近10個國家共112位學者共襄盛舉,會議中邀請歐洲教育聯盟副主席Branislav Antala及Dario Novak、紐西蘭Otago大學Steve Jackson教授,以及英國、日本等學者擔任專題演講講者,更有近40篇發表論文,可謂近年臺灣學界最重要的學術盛事,國際權威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運動帶動高品質公民生活,以及在這不斷變遷的社會中,運動、體育應扮演的角色,並幫助社會發展。
此外,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在11月5日至10日於校徽圓環廣場舉辦「原力覺醒」原住民文化週系列活動迎接校慶,這一系列的活動讓國體大校園在熱情、創意、活力的氛圍下與全校師生一同慶祝學校的32歲生日,並以這股力量持續推動國體大校務發展,邁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