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體大元年 開創新局」本校創校21週年慶祝大會 太鼓熱鬧開場 師生同慶

│發表單位: │發表日期:2008-12-01
與會貴賓:圖二:韓國龍仁大學金總長正幸(前排左一)及慶雲大學朴董事長重光(前排左二)圖三:左二體委會競技處劉守焜專門委員、左四台中校區休閒管理研究所沈易利所長、左五校友會南投分會陳學堂會長
為慶祝本校創校21周年,有一系列文藝欣賞與師生熱鬧活潑的表演活動,今年邀請首次從蒙古來的交換學生,用中文簡單的和大家分享來體大的感想,並以一首蒙古歌大合唱表示快樂和祝福(下排左圖)。

【文/學務處郭婉伶】  
  『咚!咚!咚!』,創校二十一周年慶祝大會在太鼓強而有力的擊鼓聲中揭開序幕,磅礡的氣勢,雄厚的鼓聲,是由黃雲龍老師帶領校內修習太鼓課程之學生,獻給學校的祝福,在場許多貴賓也與我們一同歡慶,感謝體委會何副處長台棟及韓國龍仁大學金正幸總長等多位國際貴賓不遠千里特來道賀,馬總統英九、行政院劉院長兆玄也特致賀函,國際姐妹校也來函祝賀,為本校創校二十一周年帶來了誠摯的祝福。

 周校長於大會中以四書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於至善。」一句表明學校教育之目標:「明明德」意指品德為教育之所重,建立學生人文藝術欣賞能力一向是學校所看重的教育目標;「新民」意指不斷革新,不斷進步,因此本校積極培養學生「建立電腦資訊能力」與「建立英語能力」;最後「止於至善」更要是有追求完善,邁向卓越的精神,2008年本校再於北京奧運奪得奧運銅牌2面,豐碩的奧運奪牌成績,更為我國奧運史寫下新的紀錄,在未來,期盼全校師生能在國內第一所體育大學的榮耀下,思考如何精進所學,成為第一。

  今年慶祝大會亦如同往年頒發各項獎項,除感謝廠商對本校的貢獻之外,也藉此機會表揚優秀教師、職員及學生,使其成為全校師生的標竿與典範。

  緊接著的大會表演節目還有武藝社帶來的祥師獻瑞,獅頭舞動的活靈活現,表現臺灣民俗文化:韻律體操選手跳躍以及優美的身段,是身體的力與美:街頭文化社的高難度地板動作,酷帥十足,而熱力四射的競技啦啦隊,空拋的一次比一次高,高超的競技技術讓人心跳急速上升,這些項目讓貴賓及現場觀眾看到本校學生的認真、創意及活力,獲得滿堂喝采。最後是,邀請今年首次從蒙古來的交換學生上場表演,用中文簡單的和大家分享來體大的感想,最後以一首蒙古歌大合唱表示快樂和祝福。

  本校創校21周年慶祝茶會於體育館一樓舉辦,體推系及幼兒體育社的同學為場內氣球佈置的溫馨雅緻,會中亦邀請貴賓與校長齊切生日蛋糕,配合著吉他社與箏樂社同學悠揚的伴奏,為熱鬧繽紛的慶祝大會畫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