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勇敢小女人之阿雅遊學去」 柳翰雅小姐臺體大分享遊學經驗 熱情同學擠滿活動會場

│發表單位: │發表日期:2008-12-01
「視野越是開闊,思維也會更寬廣」,藝人作家阿雅鼓勵年輕人要勇敢嚐試,不怕失敗!
翁志成主秘代表本校致贈紀念品,阿雅幽默生動的演講,拓展同學不一樣的視野。

【文/體推三徐佩意同學】  
  2008年11月25日上午10點30分,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桃園)的國際會議廳內可說是「門庭若市、座無虛席」,不僅兩百多個座位坐滿了各系及各處室師生,連廳內階梯通道也是擠得水洩不通,每個人都期待著2008年金鐘獎最佳主持人柳翰雅─阿雅的廬山真面目!

  在一段搭配著曾紅透亞洲半邊天的「剉冰進行曲」的配樂,以及令人會心一笑的介紹短片,阿雅在掌聲如雷的熱烈歡呼中出場。一襲素雅的黑色連身套裝,一頭充滿成熟女人味的大波浪長髮,沒有大明星的高姿態,卻有著親和力的微笑與幽默,以及清新典雅的氣質。

  向來習慣一搭一唱主持模式的阿雅,坦承自己不太會像個老師似的「演講」,而幽默風趣的口吻,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這場分享經驗談在輕鬆的氣氛下展開。在演講的過程中,首先阿雅開宗明義表明要談的是「學習、勇氣與挑戰」。演講過程中,阿雅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並且分享親身經驗,讓大家了解人生的道理。

  阿雅告訴我們,「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要經過縝密的思考」;她也談到「學習就要厚臉皮,過程中不要怕失敗,失敗是很正常的」;關於〝遊學〞,阿雅深表贊同,她認為「視野越是開闊,思維也會更寬廣」,並且鼓勵同學趁著年輕要勇敢嚐試;阿雅同時也勉勵同學要勇敢「做自己」;然而在分享的過程中,阿雅不避諱的表明自己不喜愛台灣「填鴨式」的教學,她分享了在美國的學習模式:「不重視成績,而真正重視的是自己學習了多少」,不禁讓在場的師長及同學們深思。另外她也談到了一般人的學習障礙,是極端的兩個因素,一為「沒信心」,二為「太自大」。對於前者,她建議「Never try, never know」;對於後者,她則提醒要「虛心謙和」。

  整場演講笑聲不斷,且豐富而充滿意義,校方也致贈紀念品給予阿雅,讓這場精彩的演講劃上美麗的句點。隨後同學們讓出一條「星光大道」護送阿雅離開。演講結束了,然而字字句句的人生體驗與精隨,是否如繞樑餘韻依然在聽者的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