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勇敢前行的生命之舟-帕運影像真實紀錄」首映會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1-01-05
「勇敢前行的生命之舟-帕運影像真實紀錄」首映會
受獎人員與本校師長大合照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響應文化部為推廣文化平權,為推動、保障公眾平等之文化參與及文化近用權,確保國人不因特定身分、社會性/別、身心狀況、年齡、地域、族群及其他條件等原因產生差異,特於10月20日上午在校內國際會議廳舉辦「勇敢前行的生命之舟-帕運選手影像紀錄」紀錄片首映發表會,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全民運動組呂忠仁蒞會指導,蒞臨現場貴賓有中華民國體育殘障運動總會穆閩珠會長、中華民國體育殘障運動總會王敏憲副秘書長、亞洲體育記者聯盟執委戚海倫、新北市立新北特殊教育學校謝順榮校長與新北市立海山高級中學教師陳逸樵分別帶領25位學生,亦至首映會同歡與學習。
「勇敢前行的生命之舟-帕運影像真實紀錄」用影像敘說柔道界的帕奧之星-李凱琳;以及身兼發明家(擁有盲人導向杆專利)的視障界保齡球國手-黃子軒。在人生旅途中,當他們意識到自己身心上獨有的狀態時,沒有怨懟、沒有放棄,而是以過人的努力,重建屬於自我的生命價值。當面對他人異樣眼光時,沒有自我懷疑、深陷泥沼,而是堅定在自我選擇的路上穩健地往前走,積極面對各項挑戰,成為自我生命勇士。
主辦單位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感謝各界嘉賓蒞臨,本紀錄片透過聲音、畫面重現「身心障礙者超越身體不便,以超乎常人的堅毅,透過運動重拾自信,從中感受自我價值」,比起文字能帶來更大的感動!並對於體育署一直以來重視身心障礙運動推廣,提供豐富多元、友善的運動參與氛圍與環境,致上最高敬意,盼透過紀錄片的製作傳揚,讓更多人可以了解身心障礙者也應有享受運動樂趣的機會,並將帕奧選手面對逆境、展現永不放棄的正向能量帶給大眾。
紀錄片自當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將贈發於國內各級學校,提供學校教師進行校內授課時,可作為呈現生命教育或輔導課程等推廣應用,共同體身心障礙者積極面對各項挑戰,成為自我生命勇士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