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本校師生單車遠征紐西蘭 助弱勢孩子圓夢 

│發表單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 │發表日期:2009-02-01
全體成員於2/2於基督城完成最後騎乘,在教堂前的大合照。
最後一排左邊數過來第五位為帶隊老師之一的吳冠璋教授。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桃園)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師生關懷弱勢再一波!繼「2008坦尚尼亞弭貧暨生態關懷計畫‏」後,再發動「2009弱勢關懷暨紐西蘭單車圓夢計畫。」於今年1/19-2/4由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兩名教授協同十六名研究生帶領國內十位弱勢青少年遠征紐西蘭,進行為期16天、騎乘單車挑戰1000多公里紐西蘭南島!

  本次活動在紐西蘭南島路線的安排,是以紐西蘭主要觀光景點配合可行性,所形成的一個環島行程,在實際騎乘的13天內完成1000多公里的行程,過程中在基督城以及皇后鎮停留兩天,探訪當地特殊文化以及觀賞風景。

  此行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變數和體力極限的挑戰,多虧有當地基督教教會以及華僑等朋友的協助與祝福,讓這次的紐西蘭單車圓夢計劃順利完成!十六名研究生以及十位青少年也藉著體驗冒險教育的模式介入,探索自我、培養自主學習和關懷別人的精神,為明日的領袖人才培養向下紮根。

  參與本計劃的青少年之一的阿Q表示,他在參與這次計畫後不僅變得主動積極、懂得關懷他人,同時也改變了他的生涯規劃,目前他正積極準備高職插考大學的考試,希望能夠更深入的學習體驗教育。

  本計畫的核心目標除了培育研究生和這十位弱勢青少年成為領袖,更希望能引導這十位青少年成為國內的希望種子,期許這些青少年在經歷冒險教育、戶外領導課程培訓後,能藉由自身的改變,每人影響至少10位青少年,散播100個希望,發揮一傳十、十傳百的影響力,延續關懷弱勢的力量,以期減少社會成本,提升社會正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