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2月24日陳景星教授蒞校演講,主講:「Globalization  Transformation  and  Contribution」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09-02-01
陳景星教授伉儷(中)和與會師長合影
陳教授演講情形

  2月24日下午15時,本校邀請陳景星教授蒞校演講,主講:「"Globalization, Transformation and Contribution"」。現場吸引了眾多師長與同學們到場聆聽,汲取陳教授50年東西方教學生活經驗,和一生教學研究的濃縮精華,「Impossible is possible」,我們需要的是「Turn negative into positive」,只要觀念改變,邁向卓越、全球化及國際人不再是夢,陳教授自信地說。

  陳景星教授在1964年及1968年的東京與莫斯科奧運當中,擔任台灣團隊的體操教練。曾任紐西蘭全國體操學校校長、紐西蘭但尼登教育學院系主任,曾於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練研究所擔任專任教授,並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擔任兼任教授。擁有著50年東西方教學生活經驗,多年來一直在全球各地來回演講,躍於國內與國際舞台已有超過20年的時間。

  陳教授和我們分享歷年來諾貝爾獎得主的智慧格言,依他的分析,這些諾貝爾獎得主們除了學術研究外,還有著不一樣的特質那就是「Poverty and adversity」百分之四十的得主出身窮困的家庭,但即使出身貧困,他們懷有改善人類生活的使命感與獨特的靈感,除了自身專業外,他們還懂得欣賞哲學、音樂、藝術與體育,是個終身學習者,並擁有優秀的思考與寫作能力。但真正讓他為眾人所推崇的,是這些諾貝爾獎得主的「人道」關懷精神,最高的智慧永遠是為所有人類服務。

  陳景星教授說,「Everything has its beauty but not everyone sees it. 」,我們需要懂得欣賞自己、激勵自己,唯有擁有對自己的信心和肯定,才能迎接更多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