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98畢典校長期勉畢業生 以樂觀勇敢的精神 努力向前!

│發表單位: │發表日期:2009-11-06
畢業生們上台接受師長撥穗,象徵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畢業生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下,度過一個溫馨又饒富意義的畢業典禮。

【文/學務處生輔組李利時】
  6月20日是本校98級畢業典禮,在這樣一個即興奮又充滿離情依依的時刻,校長期勉畢業生,雖然台灣受國際金融情勢的影響,就業情況嚴峻,但這不是生不逢時,而是「時勢造英雄」,困厄的環境,孕育出最優秀的人才,畢業同學要「忘記背後 努力向前」,在困境中能忘記背後的愁困辛勞,以樂觀勇敢的精神,不斷努力向前。

  現場邀請到體委會戴遐齡主委、蒙古國AVARGA體育學院創辦人巴爾丁名譽博士、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蔡賜爵副會長、柔道協會呂威震理事長、龜山鄉體育會黃昭銘理事長、台北市立體育學院鄭芳梵副校長等貴賓共襄盛舉。戴主委提到,他非常高興今天以校友的身分回到母校,見到許久不見的師長和即將離開學校的學弟妹,更勉勵畢業生有體育人的精神,要有不畏挑戰、肯吃苦的勇氣。

  典禮的現場,滿佈鮮花和氣球,在熱情活力的舞蹈表演音樂聲中,氣氛熱鬧溫馨。本年度的畢業典禮在頒獎時刻掀起高潮,當司儀唸出各系各班獲「畢業成績優異獎」名單,台下同學熱情給予受獎同學掌聲,展現畢業的喜悅及驕傲。

  在學務處認真的規畫下,做了不少的改變,將典禮的重點放在每位畢業生上。為了讓學生家長能在非上班日的閒適心情下,出席子女的重要典禮,因而將畢業典禮改到周六,而且每位畢業生都能上台接受師長撥穗,並同時在布幕上播放該班在校的點點滴滴,將校園中美好的回憶,一點一滴的回味。

整個典禮的時間雖然較往常為長,但也更符合同學們的期待,會後更準備了茶會,大家閒話往事,整個典禮充滿了喜悅和離愁交織的複雜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