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99全大運籌備處揭牌 大會會歌、標誌首次公開亮相

│發表單位:體育室 │發表日期:2009-11-06
本校周校長、洪副校長與體育司王俊權司長、體委會劉守焜專門委員、中華奧會蔡賜爵副主席共同揭牌。
大運會標誌正式與大家見面!

【文/體育室】  

  99全大運具有邁向一世紀的特別意義,本校趁著98全大運還未平息的熱情,5月22日於奧運圖片展覽館成立籌備處,與主辦98全大運的臺師大進行賽務交接和經驗傳承,希望藉由整整一年的賽會籌備,能夠在明年的全大運交出亮眼成績。周宏室校長表示,以前承辦過全大運的學校都是體大學習的對象,尤其今年臺師大在廣告行銷方面善盡其用,值得體大借鏡。

  本校創校以來首次舉辦全大運,將籌備處揭牌儀式選在歷屆奧運場地圖片展覽館進行,欲藉著奧運精神,讓99全大運的主辦有一個好的開端。當天上午11點首先進行接旗儀式,並邀請到體育司王俊權司長、體委會劉守焜專門委員、中華奧會蔡賜爵主席共同揭牌,也讓「99大運會(國語),桃園來作伙(臺語)」的口號正式在國人面前亮相。周宏室校長認為揭牌儀式具有宣示接續全大會的意義,提醒大學生應兼具課業與運動,也喚起全國青年終身運動的概念,同時期盼體大桃園能再一次展現全大運的特色和本質。

  明年全大運的舉辦,希望藉由桃園的行政與社會資源,以及民間機構的贊助,讓99全大運除了競技場的表現外,還有體育學術交流、攝影、繪畫等文藝發表,讓99全大運有不同以往的風貌,更進一步地,由於體認運動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校要藉此機會,推廣體育運動給全國人民。
       
       99大專運動會會歌-
         《御風而上》
   作詞:孟慶瑜 作曲:吳碧珍 編曲:黃俊傑
      
和你一起 我們御風而上 和你一齊 我們轉瞬為風 超越自己追求完美更高更快更遠

生命的鐘聲 在心底搖動 青春的活力 隨脈博淘湧
長年的淬煉 換一身矯健 希望與夢想 在今朝實現

我們一如滿弦的弓箭 蓄勢待發 鐘鳴之際將一飛沖天
你我跨越壯麗的山海 英姿煥發 交輝之際將互煥光華 

和你一起 我們御風而上 和你一齊 我們轉瞬為風 超越自己追求完美更高更快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