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2009年國體大奧運紀念日暨韓國慶雲大學朴重光董事長名譽博士頒贈慶祝儀式 朴重光董事長並捐款幫助88風災災民

│發表單位:奧林匹克中心 │發表日期:2009-11-06
韓國慶雲大學朴重光董事長(左),除了為事業有成之企業家及韓國偉大的教育家之外,還影響韓國近代柔道發展和領導,本校特授予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學術文化及專業之特殊成就
本次國體大奧運日盧俊宏主任(左)與奧運得牌選手朱木炎副教授(中)、陳詩園助理教授(右)以對談方式分享得牌經驗,獲得熱烈迴響

【文/奧林匹克中心王勝民】
   
  本校奧林匹克研究中心於2009年8月26日在科技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國立體育大學奧運紀念日」,目的為紀念本校2004年奧運會一併獲得金、銀、銅牌輝煌佳績、發揚體大校訓精神,培養出具備「精、誠、樸、毅」精神之體育競賽人員。以及鼓勵體大競技學系各代表隊,追求奧運更高、更快、更強之精神。

  在周宏室校長帶領下,本校從2004年雅典奧運大放異彩,吳蕙如首獲射箭銅牌,接著陳詩園獲射箭銀牌,於8月26日朱木炎勇奪跆拳道金牌,為國增光,緣此本校特將每年的8月26日訂為「0826國體大奧運日」,以茲紀念,是為本校「0826國體大奧運日」的由來。而北京奧運時,陳葦綾榮獲舉重銅牌、朱木炎奪得跆拳道銅牌。累計本校2004雅典奧運共得1金1銀1銅,2008年北京奧運共得2銅,合計1金1銀3銅。其中朱木炎共得奧運1金1銅二枚奧運獎牌,為中華民國跆拳道史上第一人。

  出席貴賓包含中華奧會蔡賜爵副主席、陳國儀祕書長及本校葉前校長憲清、周宏室校長、盧俊宏主任與奧運得牌優秀選手朱木炎副教授、陳詩園助理教授、吳蕙如與陳葦綾老師,以及在校運技三系師生一共200多名共襄盛舉。

  本次紀念活動除了邀請本校奧運得牌選手競賽經驗分享與傳承外,更特別邀請韓國體育著名的「慶雲大學朴重光董事長」蒞臨本校演講並且接受名譽博士頒發。以茲勉勵本校選手們汲取前人經驗更積極努力,為國家2012年的奧運會上爭取更多的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