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馬總統蒞臨99全大運開幕典禮 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呼籲全民養成運動好習慣!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0-12-24
馬總統蒞臨全大運開幕典禮,祝福本屆全大運順利圓滿成功,全體參賽選手迭創佳績。
本校太鼓社「風之響起,鼓動顛峰」熱鬧揭開序幕,正妹舉牌員引導各校參賽選手進入會場。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月7日下午4時在本校綜合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由任大會會長的教育部長吳清基主持,總統馬英九、閣揆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桃園縣長吳志揚等貴賓均蒞場觀禮。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國內許多選手在國際比賽中有優異的表現,所謂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希望競賽體育和全民體育都能充分發展,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本次全大運開幕典禮,首次選在室內進行,由本校太鼓社「風之響起,鼓動顛峰」熱鬧揭開序幕,之後陸續有競技啦啦隊、舞龍舞獅等表演,襯托出「御風而上」的全大運主題。

  呼應全球正夯的環保議題,今年全大運的主題「御風而上」也反映在聖火的安排。不但以LED 燈取代聖火,更登上臺灣之巔─玉山,萃取第一道曙光與風的能量,再騎乘自行車讓聖火傳遞全台所有與賽大學,在在都履行了環保的實質要求。另外,本次全大運特別增設「運動員精神獎」,將挑選出競技場上最具品德的運動員,將「不只運動、品德並重」的教育價值帶到全社會。

  99全大運在5月6-11日進行為期5天的運動盛會,共辦理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木球、高爾夫及柔道等12個運動項目,會內賽計有來自全國156所大專校院、6282名選手、1407位隊職員,共8019人參與這項年度盛會,歡迎各界蒞臨99 年全大運,一起為選手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