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全大運圓滿落幕 本校囊括總獎牌數120面為最大贏家

│發表單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 │發表日期:2010-12-24
會旗交接儀式,由教育部長吳清基(中)監交,國立體大校長周宏室(右)把會旗交接給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左),並期待來年再相會。
本次全大運圓滿落幕 感謝所有給我們支持與鼓勵的鈞長與幕後辛勞付出的同仁!

【文/新聞服務組簡子祥】

  5月3日開打的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11日正式畫下句點。地主國立體大總共囊括48金34銀38銅,總獎牌數120面,是本屆賽會最大的贏家;本屆全大運首度頒發的最佳運動精神獎得主,則是交通大學的黃信揚與淡江大學的徐湘婷。

  明年是中華民國10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移師台中的國立中興大學舉辦。11日的交接儀式,是由教育部長吳清基監交,國立體大校長周宏室把會旗交接給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並期待來年再相會。

  99全大運從5月3日由羽球率先開打,終於在11日落幕。除了國立體大總獎牌數排名第一;台灣師大奪得33金33銀35銅,總獎牌數101面,排名居次;獎牌數排名第三的則是台灣體院,金牌32、銀牌34、銅牌31。

  本次賽會也有許多新紀錄的誕生,包括田徑8項8人次破大會紀錄,游泳21項30人次破大會紀錄、3項3人次破全國紀錄,射箭16項57人次破大會紀錄、1項1人次破全國紀錄。

  為落實運動愛品德,推動運動家風度,本屆賽會首度增設最佳運動精神獎,結果,交通大學黃信揚、淡江大學徐湘婷獲選。

  黃信揚曾任交通大學田徑隊隊長,今年在田徑場上的成績,是一般男子組110跨欄金牌、4×100公尺接力銅牌。徐湘婷曾當選淡江大學優秀青年,連續三年參與教育部之社團發展專案,也對推展社會服務工作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