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本校山東體育學院交流團 洽談競技訓練、交換學生合作方式 收穫豐碩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0-12-25
本校黃副校長永旺與山東體院韓冬副院長就師生交流合作事宜交換意見。
山東體院韓冬副院長率同仁熱列歡迎本校師長。

  
  爲有效因應教育部開放陸生來台之政策,也加強本校與其他國家之體育院校達到學術、競技等交流之目的,本校黃永旺副校長、運科所詹貴惠所長、陸上系張永政主任及運保系傅麗蘭教授ㄧ行四人於本(99)年9月24日至9月28日至中國山東省濟南市之山東體育學院進行考察,並洽談兩校合作交流事宜。

  此行受到山東體院韓冬副院長率同仁熱列歡迎,亦於考察期間參訪山東體院濟南新校區、山東省競技體育學校、濟南奧體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在濟南奧體中心(2009 中國全運會場地),我們見到美學與功能兼具的體育場館,也領略到一個城市藉由舉辦運動盛會,以提升城市的素質,後續場館之經營,更提供居民多樣化的體育活動饗宴。

  詹貴惠所長亦於山東體育學院進行專題演講,講題為『體育大學運動營養科學的發展』,分享運動營養相關研究及實務之經驗,引起廣大之迴響,學術交流不受語言之限制,更能有效且及時的進行切磋學習。

  本次兩校洽談師生合作交流事宜,收穫豐碩,不管是選手的競技訓練、交換學生模式或是教師、教練的短期講座都能廣泛有效的交換意見,未來更可透過進一步的協商並簽訂合作協議,讓兩校之間之合作更形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