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高校長俊雄率師長前往大陸體育院校深化交流

│發表單位: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 │發表日期:2013-11-26
高校長俊雄率本校師長參訪本校姊妹校首都體育學院並與該校師長合影留念
高校長俊雄率本校師長參訪天津體育學院並與該校姚校長家新及師長合影留念

高校長俊雄率本校師長一行5人前往成都,拜會中國大陸成都體育學院校長陳偉,並邀請成都體育學院師長蒞校參加本校校慶,並簽署二校之交流合作協議。隨後參訪該校之體育博物館、附屬體育醫院及運動醫學和健康研究所。成都體育學院體育博物館是目前大陸唯一以中國古代體育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全面展示中國古代體育的整體面貌和獨特魅力。成都體育學院體育博物館郝館長勤表示,體育博物館的定位很重要,找到自己的特色才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體育博物館,這些建言,也給本校的體育博物館未來營運的定位有不同的參考價值。

之後本校師長前往北京,先至天津體育學院拜訪姚家新校長等人,以建立二校之友好關係,為未來的合作奠定基礎,並參加北京體大60 周年校慶的系列活動,參觀該校的奧林匹克中心與校園。期間於校慶活動的空檔前往首都體育學院並與本校到北京體大交換的學生會談,學生也提出學分採認及其他問題,針對學生面臨之問題及疑慮,本校未來將更積極調整相關作業程序,使未來的交換生事宜能更加順暢。

雖然到大陸的交流時間不長,但是卻順道拜訪了大陸四所體育院校,鞏固了與現有姊妹校的友誼與關係、加深對體育博物館的認識,並持續拓展本校與更多學校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