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本校師長赴澳門理工學院與大陸廣州體育學院進行交流

│發表單位: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 │發表日期:2014-02-19
高校長與澳門理工學院李院長向玉互贈校旗
高校長俊雄率本校師長拜訪廣州體育學院,並與該校師長一同合影留念

12 月12 日本校由高校長俊雄一行4人前往澳門,拜會澳門理工學院李向玉校長、澳門理工學院附設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李再淮校長,討論二校簽署交換學生之可行性相關事宜及邀請李校長蒞校交流,同時參訪該校之體育館、圖書館及運動醫學實驗室等場館與圖儀設備。

之後前往大陸廣州拜會廣州體育學院陳校長,高校長並以「體育運動休閒發展舞台與管理能力之培養」作專題演講,也和現場學生座談,隔天參訪該校之圖書館設備,討論圖書館跨校合作之可能性;也考察該校部分運動設施例如小球館(羽、桌、網球等),了解廣州體院球類項目發展之重點與實力,同時參觀廣州市新落成之博物館與圖書館,了解其運作與管理方式;最後一天與本校到廣州體育學院交換的學生會談,了解學校交換生在當地之學習情形與環境之適應性。

此次交流時間雖不長,但是拜訪了二所院校,除鞏固了與現有姊妹校廣州體院的友誼與關係外,也進一步加強溝通圖書館藏書之應用,另對於澳門理工學院之拜會交流則是有利於持續拓展本校與更多學校合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