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美國亞利桑那州Prescott College 校長Dr. Daniel Garvey來訪 讚美本校體驗教育課程在國際上擁有影響力

│發表單位:休閒產業經營學系 │發表日期:2009-11-06
Prescott College 校長Dr. Daniel Garvey與Foothills Academy學校的Miss. Katie Garvey老師(右二、右一)來訪,與周校長、謝智謀老師合影。

  美國亞利桑那州Prescott College 校長Dr. Daniel Garvey與任教於科羅拉多Foothills Academy完全中小學體驗學校的Miss. Katie Garvey老師在教育部卓越計畫領袖與引導人才分計畫中於六月8-16日應邀來台參訪並舉辦體驗教育高等學術論壇。Dr. Garvey曾經在新罕夏大學擔任院長與學務長,並曾在哈彿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從1998到目前為止,擔任了11年Prescott College 校長,該校是全美以體驗教育教學著稱的高等教育學府,亦是一所小型私立學校,學生人數與本校相近,在今年普林斯頓學術評鑑中,該校列為全美前5%之大學。

  周校長於六月九日親自接見Dr. Garvey,他讚揚本校環境清幽,校園廣闊,是一所極優美的學校。並稱讚本校近年來由產經系謝智謀與吳冠璋兩位老師推動的體驗與冒險教育課程,已在國際上擁有相當知名度與影響力;他提出與本校進一步建立姊妹學校,推動實質的師資、學生與資源交換的可能性。

  之後幾天的體驗教育論壇中,不僅學校研究生積極參與,連校外業界人士也共襄盛舉。會中他提出21世紀會是以亞洲為主要發展的體驗教育與學習趨勢,而台灣將會是扮演這樣趨勢的中心角色,他鼓勵與會者在專業上、制度上與信心上應該更加積極與全面提昇。Katie Garvey老師並介紹她任教的學校如何應用體驗式教學在所有學科上,並展現這種教學法使得該校學生擁有各項優異的表現。

  臨行前,Dr. Garvey再一次感謝我們的熱烈款待,並希望我們學生未來可以申請該校博士班就讀,亦邀請我們到該校參訪交流。

Dr. Daniel Garvey :
現任: Prescott College 校長
美國戶外領導學校安全委員會主席
美國Project Adventure 委員
曾任:
  新罕夏大學院長與學務長
  匹茲堡大學航海環球課程會長
  美國青年基金會副會長
  美國哈彿大學客座教授
  美國體驗教育學會會長
獲獎: 1998 Outstanding Teaching Award,
1997 Kurt Hahn Award recipient,
2002 Julian Smith Award recipi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