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本校球類系一年級學生曾雅妮揚威LPGA,另一道台灣之光開始綻放!

│發表單位:球類運動技術學系 │發表日期:2008-07-23
曾雅妮於2008年麥當勞盃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LPGA)中榮獲冠軍
曾雅妮比賽中一景

  MastersCard Classic(萬事達卡菁英賽)該贏未贏,Ginn Open(吉恩公開賽)不敵當今球后Lorena Ochoa(蘿蓮娜‧歐秋雅)則是雖敗猶榮,結果經過兩場第二名的洗禮和教訓,年僅十九歲的曾雅妮這回掌握住LPGA錦標賽,從開局只打出失望的七十三桿,接著在第三回合靠著六十五桿逼進領先群,最後更是克服四桿的落後差距,在延長賽勝出,打造一齣精采的四大賽逆轉勝戲碼。

  這是曾雅妮菜鳥球季的首座LPGA勝利,沒想到就是頂尖選手最渴望的四大賽,讓她成為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同時也是LPGA史上第二年輕的四大賽冠軍得主,僅次於去年以十八歲之齡贏得納貝斯克錦標賽的Morgan Pressel(摩根‧普蕾賽爾)之後,賽後曾雅妮直說:「太幸運了!」

  「我實在太興奮了。」今年球季已經兩度屈居第二的曾雅妮說道:「真的不敢相信,我贏了四大賽,我只是菜鳥,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這是我的夢想,我沒有想到會這麼快。我真的不敢相信,因為前兩回合的表現並不好,很開心自己追上來,而且贏了大賽。」.去年初才轉入職業的曾雅妮,原本可以提早一年告別業餘生涯,不過為了多哈亞運,足足延後了一年,也讓她錯過了2006年底的資格賽。沒關係,一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況且多了一年的磨練,心智和球技更為成熟,去年順利通過資格考的測試,並信誓旦旦要在菜鳥球季至少搶下一勝,同時贏得年度最佳新人的頭銜。

  從開季至今,曾雅妮就一直被LPGA官方視為今年最引人矚目的菜鳥,而她也用成績證明了自己絕對有可能「成為下一個阿妮卡」的實力。菜鳥球季就贏得四大賽,當年索倫絲坦做不到,歐秋雅甚至花了五年才突破障礙,曾雅妮只花了十一場比賽,這也讓人聯想到十年前的朴世莉在贏得這場比賽後,進一步帶動韓國女將挑戰LPGA的風潮。

  當然,朴世莉接著又陸續贏得不少冠軍,曾雅妮想要掀起LPGA的台灣旋風,勢必還要累積更多的冠軍獎盃,不過她說道:「我很支持台灣的高爾夫,而且現在已經愈來愈好,希望在贏得這座冠軍後,會有愈來愈多人支持高爾夫,愈來愈多人挑戰LPGA。」顯然,另一道「台灣之光」已經開始綻放開來了!【節錄自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