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男子網壇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蒞校指導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1-10-05
高俊雄校長贈送世界前球王納達爾(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及其同胞好手費瑞爾(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紀念品,在綜合體育館場中留影。
世界前球王納達爾(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與本校網球隊同學進行擊球對打後分享其經驗,同學們全神貫注傾聽偶像指點迷津。

「2011年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於100年10月1日在本校綜合體育館舉行舉辦,參賽人員含:世界排名項尖選手納達爾、佛雷爾等。世界排名第二與第五的兩位西班牙亞網球好手納達爾和費雷爾9月30日搭機抵達台灣,高校長在下午的記者會端出華麗彩繪瓷器純手工的紀念品,採用台灣「吉祥如意」圖紋,以台華窯特有之「雕金燒」技術,呈現台灣文化精緻典雅藝術風格,比賽結束後將大金球致贈球王。

記者會之後,兩位選手來到學校,由張副校長主持,指導網球隊的年輕選手,進行網球教學活動並熟悉明日比賽場地,能夠跟球王級的名將對拍,學生們非常興奮能和世界級選手切磋。這次活動增加本校之國際知名度,更提升本校選手之網球水準。

納達爾兒時的導師和偶像是西班牙著名網球選手卡洛斯.莫亞,納達爾現在教練是他的叔叔托尼.納達爾,自幼就生活在體育之家的納達爾,很小的時候就表露出在體育方面的天賦。4歲就開始練習網球,8歲參加比賽。2001年,年僅15歲的納達爾便成為了職業網球選手。納達爾獨特的「疾速腳步」,是集滿四大賽冠軍球王的關鍵。他大方與國人分享如何練就快腿:「或許是和我從小踢足球有關,當然專心練球,謹守不能偷懶,不到最後不放棄每一球的意志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