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奧運健兒陳葦綾獲得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銅牌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08-09-17
旗開得勝▲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旗開得勝,第一個比賽項目女子舉重48公斤量級,選手陳葦綾以抓舉84公斤、挺舉112公斤,總計196公斤獲得銅牌,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獎牌
陳葦綾平時在校練習認真,此次獲得銅牌,本校師生同感振奮

  本校運動技術系及甫於運動技術研究所畢業的陳葦綾同學,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首日,榮獲女子舉重48公斤級銅牌,為中華台北奪取本屆北京奧運會中華台北代表隊的第一面奧運獎牌,也開創奧運首日奪牌之紀錄,消息傳來本校師生同仁都感到非常的振奮。
   陳葦綾校友,1982年出生,台南市人,本校運動技術學系畢業,後進入運動技術研究所就讀,並已於今年度畢業,指導教授為本校洪得明副校長。陳葦綾校友以往的比賽成績計: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舉重女子45公斤級第十二名、2005年世界盃健力錦標賽44公斤級第二名、2005年世界運動會健力52公斤以下第三名、 2006年世界盃健力錦標賽48公斤級第二名、2006年健力菁英賽48公斤級第一名、2007年青年盃錦標賽第一名、2007 亞洲盃健力錦標賽48公斤第一名、2007年大專舉重錦標賽48公斤級第一名。
  在這次比賽中,陳葦綾同學在抓舉部分舉起84公斤,挺舉舉起112公斤,總和合計196公斤,獲得銅牌。她平日在校內認真練習,並由本校舉重教練蔣明雄老師與陳淑枝老師和運動科研方面老師的協助調整舉重技巧,成績進步神速,此次獲得銅牌,本校師生除同感光榮外,此刻在北京中華台北奧運團的本校周宏室校長也於第一時間向陳葦綾同學表達賀喜之意,也期待本校參加北京奧運的同學與校友能繼續努力,為國家爭取更多的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