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本校籃球隊獲106學年度大專籃球運動聯賽冠軍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4-18
賀!本校籃球隊獲106學年度大專籃球運動聯賽冠軍(1)取自SSU大專學生運動網
賀!本校籃球隊獲106學年度大專籃球運動聯賽冠軍(2)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國立體大今晚靠著前鋒陳昱瑞轟下全場最高的24分,包括在第4節決勝期內獨拿9分,爆冷以73比69擊敗衛冕軍健行科大,隊史首度拿下UBA男子組冠軍。

106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今在台北小巨蛋進行最終決賽,男子組由國體大奪冠,女子組則由文化大學擊敗台北市大封后,並寫下4連霸。

國體大今開局就取得領先,全場未曾落後,第4節最後5分52秒一度被健行追平,不過接下來陳昱瑞跳出來接管比賽,他在最後5分32秒內個人包辦9分,是幫助球隊穩住勝基的關鍵,賽後他也獲選為冠軍賽MVP。

陳昱瑞坦言,賽前對於MVP他沒有多想,因為多數人都看好健行,就算這樣,他們依舊對自己深具信心,而在第4節最後階段的火力噴發,他說:「我上半場就拿到15分,第3節進攻幾乎沒有什麼建樹,第4節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跳出來了,我也恰好把握住了機會。」

國體大教頭桑茂森賽後感性地表示,過去這一年來球員每天很早起,卻都很晚睡,幾乎全年無休,當成功跨進4強窄門後,「我們把冠軍夢放在心理,沒有大聲說。」

今年球季結束國體大將有3名主力畢業,其中也包括陳昱瑞在內,桑茂森說:「他們在畢業前,送給我們團隊最棒的禮物(冠軍)。」

女子組冠軍賽MVP,則由文化全能前鋒陳薇安拿下,她不居功地表示:「我們球隊裡有9個人,每個人都很重要,應該有9個MVP獎座才是。」

其他重要的個人獎,世新大學中鋒林蝶獲選年度新人后,健行前鋒謝亞軒則拿下新人王。
文章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2/305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