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賀詹詠然參加2018法國網球公開賽獲混雙冠軍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7-17
詹詠然(左)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帝吉勇奪混雙金盃。 圖/劉雪貞提供(資料照)

2018-06-07 22:54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女雙雖止步法網第二輪,我國網球好手詹詠然混雙卻首度站上紅土大滿貫決賽戰場,今天她更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帝吉(Ivan Dodig)以6:1、6:7(5:7)、10:8粉碎加拿大女將達布洛夫絲基(Gabriela Dabrowski)的衛冕夢,生涯首度嘗到混雙登頂滋味,也成為台將第一人。

布洛夫絲基去年和印度搭檔巴帕納(Rohan Bopanna)合作,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加拿大首位贏得大滿貫的女將,今年改和克羅埃西亞好手帕維奇(Mate Pavic),高居大會頭號種子;詹詠然和多帝吉的「台克組合」則是大會第2種子,昨天經過「超級搶10」考驗,和頭號種子在最終戰會師,這也是詹詠然2011年澳網「銀恨」後再闖大滿貫混雙決賽。

第2度挑戰混雙金盃,「台克組合」第一局就在詹詠然在決定分擊出精彩高吊球下破發成功,連保帶破取得4:0領先後;頭號種子第5局雖首度保發成功,但第6局在40:0領先下卻錯失4個破發機會,讓「台克組合」將差距擴大到5:1,接續更再度破發,6:1先下一城。

第二盤改由「台克組合」先發球,第3局詹詠然雖遇破發危機,仍靠強勁發球破解;雙方前7局發球局都互保,直到第8局,達布洛夫絲基遭破發,但多帝吉接續發球局也在關鍵雙誤下失守,讓戰局進入「搶7」。

「搶7」由頭號種子先拿分,但馬上以雙誤送分,再一個發球分也失守,詹詠然則是接續2個發球分都把握,助「台克組合」取得5:1;頭號種子接續先連下4分扳平比數,帕維奇再發出「愛司」,反而逆轉取得盤末點,加上詹詠然回球出界,5:7錯失大好機會。

「超級搶10」中,雙方纏鬥到8:8,但帕維奇先發出關鍵雙誤,多帝奇「冠軍點」再直接以發球致勝,讓「台克組合」以10:8迎接金盃。

今年法網總獎金3900萬歐元,混雙奪冠可共享12萬歐元(約427萬新台幣)獎金;詹詠然女雙和美國搭檔瑪泰克‧史丹絲(Bethanie Mattek-Sands)則是止步第二輪,只可共享1萬1千歐元獎金,且確定丟「世界球后」寶座,排名下周就會被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katernia Makarova)/薇絲妮娜(Elena Vesnina)超車。

詹詠然妹妹詹皓晴今天則闖女雙4強,和大陸搭檔楊釗煊明天與日本組合穗積繪莉/二宮真琴。
圖文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18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