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陳葦綾老師獲運動競技類傑出校友獎 勉勵學弟妹堅持到底不讓人生後悔

│發表單位:研究發展處 │發表日期:2008-12-01
辛勤苦練的果實,終於在此次北京奧運開花結果。葦綾贏得了2008奧運女子舉重銅牌,是臺灣的驕傲。
與世隔絕的魔鬼訓練,就算受傷也不輕言放棄的精神,葦綾的付出與堅持為她贏得了傑出校友的殊榮。

  經過魔鬼般的訓練加上像軍事化的生活管理不得外出,就像與世隔絕一般的生活,我…只想著成功,在不斷的訓練中我堅持著『艱辛痛苦的訓練只等待開花結果』,很高興我的付出及堅持得到了回應更榮幸能讓台灣體育大學選上為傑出校友!

  很想告訴所有的在校生,甚至每一個人,付出是不一定都能得到回應的,但你想要成功的話是必須要對得起自己,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對自己的訓練是否有想僥倖或給自己藉口想摸魚的情況,只要有一次說不定機會就悄悄的從你身邊走過,而當你在為下一次比賽非常努力時,卻是得到很差的成果時就告訴自己努力也沒用!是否問問自己,是不是自己讓機會走掉過!

  奧運前我考上代理教師,我的母親和啟蒙教練告訴我工作不好找,要我以工作為主,從以前我為了訓練放棄很多東西,連朋友學弟妹都覺得我為什麼都要這麼拼,幹嘛要這麼累,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只想對得起自己而已,我不想對自己的人生有後悔!所以做任何事我都盡量全力以赴,因為我怕浪費時間,因為我一直覺得時間不夠用,我放棄工作給自己一個機會再去拼,當時2007年12月去國外集訓,訓練量很大,才一個月我的腰受傷連15kg都拿不起來,被送回台灣,我拼命的找醫生努力的復健,希望快回到戰場上!倒數奧運前兩個月訓練時我在手肘差點斷掉的情況下,連手都打不直根本不能動,但我卻告訴自己沒事的,別人受再大的傷都能練,我也行,不斷的跟自己說話,給自己信心不放棄,我不能在最後輸給自己,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及忍耐別人所不能忍的傷痛,我在一路闖關之中流過不少淚水,被送進醫院早已不知多少次,但這次花開結成的果實,卻是如此的甜美!

  當別人在玩而我自己去訓練時,面對鏡子我偶爾會落淚,會想為什麼我比別人努力10倍,卻只得到別人2~3成功力,難過歸難過,不知不覺還是想認真練完它,所以有時大家都覺得我奇怪!

  想跟所有在校生說四年真的不夠用,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只有讀書時期有時間能讓你們訓練,想想絕大部分的人畢業後,面臨的是工作到時想練時間卻沒了;不捨不得,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別再讓機會溜走了!

  感謝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所有的師長對葦綾的支持及愛護,希望說的這些話能讓學弟妹有所衝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