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賀!!本校與南洋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並列於亞洲最優的體育院校,更為臺灣全球排名中最優之體育院校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7-01-02

根據「2016年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最新學術排名,本校名列全球101-150名,與南洋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史丹福大學、愛丁堡大學、北卡羅來纳大學教堂山分校、西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等並列於全球最優的體育院校,更為臺灣全球排名最優之體育院校。

「2016年上海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為隸屬於「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ARWU)」的系統,ARWU為全球最為知名的大學排名系統之一,與QS世界大學排名、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等系統齊名。

2016年12月8日,ARWU網站正式發佈了2016年上海軟科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該學術排名為首個全球專門類院系之排名系統,其統整了全球學術表現領先的體育院校,以及設有體育類院系的綜合性大學,利用客觀指標和對它們在同一標準下進行了排名,並最終收錄全球361個大學與400餘個體育院系名單進行排比。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ShanghaiRanking-Global-Ranking-of-Sport-Science-Schools-and-Departments-2016-Press-Release.html

根據報告內容說明,該學術排名以Web of Science資料庫收錄的Sports Science以及Hospitality, Leisure, Sport & Tourism兩個學科資料庫文獻為主,並以選擇論文數 (PUB)、論文被引次數 (CIT)、篇均被引次數 (CPP)、Top25%期刊發文數 (TOP)、國際合作論文比例 (IC) 五個指標,對全球體育類院系的學術表現進行排名,因此該排名係以學校在「學術表現、學術影響,以及學術聲譽、學術全球化」等程度做為評選主軸。

值得一提的是,國立體育大學在不僅在論文數指標具有領先地位,在Top25%期刊發文數指標上,更大幅領先亞洲相關大學,足見本校在學術質與量的並重與卓越。
http://www.shanghairanking.com/Special-Focus-Institution-Ranking/Sport-Science-Schools-and-Departments-2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