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44

「第十五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國體大完美閉幕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1-01-05
體育署張署長親臨致詞
與會者合影

日前國立體育大學假校區綜合體育館,舉行2020第十五屆全國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該研討會與台灣運動教育學會及中華民國體育志工總會共同主辦,共逾230位學術發表、近千人共同與會,並邀請到體育署署長張少熙蒞臨致詞,他表示:「認真的人可以改變自己,堅持的人可以改變生命 認真又堅持的行為可以改變一個學校,認真又堅持的人可以改變一個社會、改變一個國家。」在學術的道路上,成功就必須秉持著堅持的力量,一點一滴的累積。除了期勉這次研討會的圓滿成功外,張少熙還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之下,能建構更好的體育環境,也期望明年的東京奧運能留下最好的成績。隨後他也頒發「運動耕耘獎」給17位學術優秀得獎者。

地主學校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致詞時表示,體育運動學術的發展,攸關國家體育運動成績,也攸關體育運動教育的方向跟深度,基於這樣的使命,臺灣運動教育學會理事長潘義祥對這次會議籌備非常用心,還有中華民國體育志工總會理事長牟鍾福的鼎力協助。同時,也非常感謝桃園市政府及體育局的強力支持與動員,讓此次年會能夠順利完成,當然也感謝所有與會學會的領導人、幹部、會員共同的參與。

邱校長強調,身為地主的體育大學希望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這次在很短的時間內,為了因應爆滿的報名人數而移動主辦場地,如果有任何不周到的地方,請跟主辦的同仁來反映及多多包涵。這次的年會兩位理事長非常用心,幾乎動員所有的資源跟人力、物力,來完成這樣的一個任務。最後,慶祝大會能夠圓滿成功,各位與會的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再來,是由教育部體育署專門委員周國金,帶領所有與會的理事長與教授們一起在舞台的活動主視覺背板上,進行代表體育學界熱枕與宣示的聯合宣言簽署儀式,共同宣言為本屆大會主題「超越運動 讓生活與世界更美好」,為這場年會的開幕畫下完美的句點,也會這場年會的學術專題演講與論文發表揭開序幕。

此次研討會邀集各領域專家、學者進行演講,有國立體育大學特聘教授高俊雄針對「我國體育運動的發展與挑戰-臺灣與全球視角」進行精闢的分析、前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則暢談「奧林匹克運動全球化」的現象、中央大學教授洪蘭分享「運動、認知與全人教育」概念、臺灣師範大學講座教授蔡今中帶領大家進入「學習與教學科技學門研界創新與國際化-體育學門學術更上一層之發想」,還有臺灣師範大學講座教授張育愷淺談「我國體育學術發展與挑戰」等精彩演說,會中大師冠蓋雲集,可說是體育學術界上華麗饗宴。

本屆體育學術聯合年會籌備委員會主委,也是台灣運動教育學會理事長潘義祥表示,本屆大會的主題是「超越運動 讓生活與世界更美好」,透過運動發展更美好的個人與社會。全國體育運動科學學者專家師生共聚一堂,匯聚體壇學術能量,執行團隊要建構一個教育、學術、文化與運動等四個元素皆俱的研討會。這個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聚集全國大專院校師生的發表論文,絕對能讓臺灣的體育運動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