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運動實務課程–參訪敦仁診所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7-10-05
施孟宏同學向張士豪醫師詢問減肥相關議題
林玫君營養師現場示範減肥衛教

本校衞沛文老師帶領運動科學研究所研究生15人於4月7日至桃園市中壢區的敦仁診所,其內部乾淨典雅的寬敞環境,讓人感到身心舒適,設備儀器齊全,有獨立的檢驗室、鏡檢室、心電圖室、X光檢查室、衛教室,甚至有設置低卡廚房,營養師會烹煮餐點,提供給需要減重之門診患者能吃到低鈉低熱量的餐點來控制飲食。

敦仁診所不提供埋針、雞尾酒療法及減肥菜的服務,希望來減重的患者能學習健康飲食及培養運動習慣來達到減重的效果。郭士豪醫師、林玫君營養師與王美珍醫管師分享實際案例,對於肥胖的患者應該注意的細節和個人化的運動處方,幫助患者真正達到健康減重,快樂運動的目的。

林玫君營養師也現場示範了在為患者諮詢時的情景,更讓我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也經由這些實際案例,讓我們有機會去思考如何將在學校中的學術知識,套用到實務上,達到教學與實務雙贏的局面。這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學習到了5C減重法:改變消極態度、人際關係、生活型態、飲食習慣、運動習慣,五大改變指標多方面下手,才能更有效的幫助減肥,達到更好的效果。
我們學習到學術與實務應用做一個結合,除了課本上的敘述與文獻上的統計之外,如何適當的應用在職場上,並用合適的方式向社會大眾傳達與溝通,最後成為一個專業的健康管理者,為社會大眾付出熱忱。
【文/運科所呂佳育、郭庭卉及楊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