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高校長俊雄發表「深耕體大再躍昇」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8-04-18

各為國立體大師生同仁,大家新年好!首先祝大家狗年順又旺!
春節假期前後看到大家都很忙碌但充滿笑容,能夠和大家一起為校務努力、分享成就,我和副校長們都感到十分光榮。
誠如在年終檢討餐會,我們對體大2017的回顧和2018的期許是:
三十而立戴桂冠
狗吠雞飛迎新年
深耕體大再躍昇
四十不惑群英群

去年此時,大家戰戰競競,積極準備2017的重大挑戰,包括: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校園及廠館整建、三十周年校慶、校務評鑑等。
一年來,大家齊心協力逐一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不僅師生主管同仁很有成就感,體育大學也因此獲得更高的社會評價。
臺北世大運10金9銀14銅的卓越成績,加上世界大學體育類排名101-150,臺灣第一。
三十而立戴桂冠,國立體育大學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今年此時,教育部公布107高教深耕計畫審議結果。本校獲得3996萬元補助金額,創歷年新高。
計畫內容由啟煌副校長帶領教務處同仁,和各學院系所中心主管同仁規劃設計,大家集思廣益提出超過40項具體行動方案,加強教學落差與創新、落實學校特色、提升公共性以及善盡社會責任。今年2月1日,本人應泰國農業大學(KU)邀請,參加大學校長論壇:會中14所世界知名大學校長分享未來十年學校永續和社會責任的理念和做法。本校107深耕計畫多項內容都頗具前瞻創新,幾乎和世界知名大學同步。也因此,我有充分的信心,國立體育大學一定會超越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

2018是國立體大邁向四十的第一年。面對全球化、少子女化、高齡化和人工智慧AI普及化的趨勢,我們必須以更高的視野、更強的企圖和更快的行動,嚴謹治理校務並具體展現成效。期待體大持續培育更多菁英人才,機及為國民、社群、國家和國際社會貢獻心力,創造更多價值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