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臺灣女力新時代-女性運動員影像紀錄」發表會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0-02-10
校長致詞
朱館長主持互動時間

(108)年10月15日(星期二)上午10時20分,假本校科技大樓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臺灣女力新時代-女性運動員影像紀錄」首映會活動。本活動由文化部贊助,本校性別平等委員會、學務處諮商輔導暨校友服務中心及體育博物館共同承辦。

本活動將邀請女性運動員紀錄片之主角:跆拳道教母湯惠婷老師;女子舉重選手,為1993年和1995年世界盃舉重冠軍的陳淑枝老師;女子桌球選手,最佳成績為世界排名18名陸雲鳳老師,談談她們的人生經驗及由選手轉變為教師的心境。

同時也邀請校友曾櫟騁、侯宇軒及本校杜美華老師一起參與對話,透過對談,讓大家更能貼近她們的生活及經驗,瞭解為何要把握當下、挑戰未來,學習感恩的心及勉勵大家戰勝自己等等,她們的故事不但為我們樹立良好的女性運動員典範,更增強本校師生及大眾認同與支持性別平權觀念,建構運動平權的氛圍及環境。

歡迎各級長官、各界貴賓、媒體朋友及體大師生、校友撥冗與會,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