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讓我們共同攜手;對抗疫情;再創臺灣奇蹟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1-07-15
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日設在每年的5月18日,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於1977年5月18日制定,並從當年起開始舉辦。設立該主題日旨在號召世界各國關注博物館和文化事業,促進世界博物館事業的健康發展。

1992年起,每年國際博物館日都會設定主題,2021年的主題-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

臺灣在國人共同的努力下,防疫有成,各博物館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但是居安思危的風險管理意識有了萌芽的契機;因應疫情的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未來展望。

本校奧林匹克體育博物館亦加入全國大學博物館聯盟,雖然疫情關係無法開放參觀,但行政大樓一二樓公共藝文展區季展暨線上展覽一直在持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