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世界大學運動會特展」開幕儀式於106年3月28日(星期二)假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舉行,展期3月28日至11月20日,歡迎各界參觀。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7-04-04
高俊雄校長開幕致辭
全體與會貴賓合照

謹訂於106年3月28日(星期二)上午11時假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舉行「世界大學運動會特展」之開幕儀式。開幕儀式將由國立體育大學高校長俊雄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江會長漢聲共同主持,會中將邀請教育部體育署林署長德福、台北市政府柯市長文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林執行長晉榮等各界先進蒞會觀禮、指導,多位歷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奪牌選手亦將應邀蒞會觀禮,並對本屆獲選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之入選選手進行經驗傳承與分享。

本屆「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本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共12日,在台北舉行,本校亦提供6個場館,供游泳、水球、射箭、足球、排球等5個運動種類的競賽或練習賽之用。本屆競賽,臺灣亦推派各運動種類之競技好手參賽,國立體育大學目前亦有多達10位競技選手入選及參與此一國際盛會。為厚植與發揚我國大專院校體育運動之文化資產,增進各國國際貴賓、參賽隊職員及國內外民眾對我國大專院校體育運動推動或參賽績效之了解與認同,國立體育大學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特於本年3月28日起至11月20日止,假本校體育博物館共同辦理本項特展,期能以結合動態與靜態之不同活動形式,介紹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古往今來,讓參觀人員透過文物的導覽,以身歷其境的體認而獲得更深刻的難忘感受。

本展覽以「世界大學運動會知識」、「臺灣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之歷史回顧」、「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為主軸,介紹臺灣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之歷史、歷屆重要奪牌選手之資料、照片,包括:風速女王-王惠珍及本校歷屆奪牌師生及校友,計含:王思婷、莊智淵、陳建安、詹詠然等個人文物,展品多元精采,期盼參觀民眾均能透過本展覽,更深入體會歷屆參賽選手們在面對臺灣的運動競賽史上的阻礙、困頓、突破與超越的奮鬥歷程,以感佩之心,給予參賽選手更大的支持與鼓勵。

本項展覽於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博物館展出,展期之開館時間為:每周二、三、四下午2時起至4時止,歡迎各界人士來館免費參觀,共同回顧與欣賞臺灣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之歷史軌跡與豐碩成果。團體參觀者或非展出時間有參觀需求者,請另洽特展承辦人,以另安排導覽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