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陳葦綾捐款國體100萬元,永續傳承舉重技術與經驗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19-08-31
陳葦綾捐款國體100萬元

陳葦綾為感念母校國立體育大學栽培,於108年4月9日(星期二)上午9點,假國立體育大學行政大樓515會議室,舉行捐款100萬元挹注舉重專長項目儀式,期盼能培育更多舉重人才,並藉此拋磚引玉,讓各界共襄盛舉,共同支持舉重,支持國立體育大學校務永續發展。

現任職於國立體育大學舉重專長教練的陳葦綾,國高中時期受啟蒙教練廖志明指導,開始接觸舉重訓練,大學就讀於國立體育大學運動技術學系,並於2007年自本校運動技術研究所畢業。她自認在接觸舉重前就像一顆路邊不起眼的小石頭,毫無價值,但是因為喜歡舉重,堅持苦練十餘年,從不被看好且飽嚐嘲諷,一路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在2008年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榮獲金牌,讓她揚眉吐氣並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勇者無懼,相信自己,就能辦到。陳葦綾教練透過自身長期的努力創造機會,勇敢將自己從配角轉為主角,希冀能將此鼓「堅毅的信心與勇氣」傳承給母校學弟學妹,在付出與獲得之間有相信與誠信,讓大家願意伸出手,互相連結共生,一起砥礪與成長,建構優質的舉重培育環境,傳遞國立體大「精、誠、樸、毅」體育磐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