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2019IFSPEC News Press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0-02-10

桃園市政府、國立體育大學、台灣運動社會學會、台灣運動教育學會聯合新聞稿

--2019運動、體育與公民權國際論壇在臺灣

--國際權威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運動帶動高品質公民生活

由桃園市政府、國立體育大學與台灣運動社會學及台灣運動教育學會攜手合辦的「2019運動、體育與公民權國際論壇」(2019 International Forum of Sport, Physical Education and Citizenship, 以下稱IFSPEC 2019)於11月08日正式開始為期三天的會議。會議期間將有七位國際專家分享其研究成果外,更有近40篇發表論文,實屬為甫圓滿落幕全國運動會的桃園市再添一樁盛事,更向國際體育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ducation Physique,以下稱FIEP) 彰顯積極爭取其於2021年在臺舉辦年會的企圖心。

隨著經濟的成長,追求健康而高品質的生活,是各國人民共同的目標。體育正是健康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更是國民素質與國力的具體表現。在西方國家,運動、體育與公民權之間的發展便是最受矚目社會議題。而成立於1923年的FIEP,便是以為於世界各國推廣並宣傳各式廣泛針對各個年齡層、性別及室內戶外等關於教育、體育、運動及休閒之活動為宗旨,同時也希望振興國際間於此領域的合作關係。

此次IFSPEC 2019會議是即是獲FIEP首肯,透過桃園市政府、國立體育大學與台灣運動社會學會及台灣運動教育學會共同主辦,並獲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及教育部體育署鼎力相助,期盼藉由會議的專題演講及分場報告方式,幫助解釋重要的民主、人權、社會與體育運動在全球社會中的深遠含意與重要性,也促使國際間相關學者與研究人員之友誼並深化與各國團體的合作關係。

本次會議主題便為會議名稱「運動、體育與公民權」,計有來自世界各地近10個國家共200位運動社會學者共襄盛舉,包含英國羅浮堡大學政策與社會學者Alan Bairner、赫特福德大學運動科學教授Elizabeth C.J. Pike等共7位國際學者將擔任專題演講講者,可謂近年臺灣學界最重要的學術盛事之一。而FIEP副主席,同時也是本次專題演講講者之一的Branislav Antala表示這次一次相當好的機會,可以讓各國專家學者都能來共同思索當今運動、體育在這不斷變遷的社會中應扮演的角色,並幫助社會發展。

IFSPEC 2019官方網址:http:// ifspec.nt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