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109級畢業典禮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0-07-16
校長致詞
署長與師生們合照

安」心、「安」穩,鵬程萬里
國立體育大學109級畢業典禮於109年6月12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假本校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行。典禮由邱校長炳坤親自主持,教育部體育署高署長俊雄親自蒞臨致賀。本年度典禮因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本校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以「高規格、低風險」為架構,以在校生安心就學、畢業生安心就業、本校安穩發展為目標,規劃本年度典禮,讓全體畢業生均能參與典禮。今日典禮採分段、分流、線上直播等方式進行,座位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製作家長觀禮證,確保達到防疫的效果,並讓家長共同見證學子重要的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也在這一波疫情的衝擊下,本校各項的應變措施,都以防疫與維護學生受教權益併重為原則,同時教導學生既有的一切現況皆為「常態」,但常態不是成功者的舞台,應藉此整合、創新自身的能力,創造新的競爭優勢。期許這一屆的畢業生除了傳承本校優質傳統,也充分體驗到加強應變能力以迎接未來挑戰的重要,將危機化為轉機,強化並發展創新的學習與工作能力。

本屆畢業生人數共計有:博士生 22 人、碩士生 144 人、學士生 336 人等 502 位。典禮中將頒發:德育、智育、競技、學術研究與服務獎等5個獎項,獲獎畢業生計63人。其中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生李智凱同學已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並獲頒108年體育運動菁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生陳智郁同學則為10年以上競技體操國手資歷,曾獲2017亞洲體操錦標賽吊環銅牌、2015亞洲體操錦標賽吊環銀牌,這些優秀畢業生都是國體莘莘學子的優秀楷模。
近一年來本校在各項競賽上也屢屢獲取佳績!108年全國運動會,本校選手摘下44金33銀44銅佳績;在鈍劍、射箭、跆拳道、羽球等項目的國際賽事,也都拿下傲人的成績,國立體育大學所積累的成績和榮耀,也讓畢業生都引以為榮。

本屆畢業典禮活動於今日中午順利圓滿結束,感謝各界給予本校畢業生滿溢的祝福與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