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omenewsshowallinfoscasister

國際學生文化體驗--台灣傳統手工藝文化及地方特色糕點DIY

│發表單位:秘書室 │發表日期:2021-01-05
大合照
染色

國際事務中心於11月21日舉辦國際學生文化體驗活動,參加對象除本校國際學生以外,本次活動亦開放名額供長庚大學外籍生及本校的台灣學生報名參加,一同赴三峽體驗台灣傳統手工藝文化及地方特色糕點製作、三角湧老街巡禮等活動。
藍染是台灣傳統的染布技術之一,是以曾為台灣主要經濟作物之一的藍草為染劑,經繁複的印染程序,製成藍白相間的花布。三峽的染布業曾在清領晚期成為當時北台灣的染布中心,直至現在仍能看見老街上林立各家染坊的牌樓,現今的三峽亦保留了許多當時的染坊建築。
此外,三峽金牛角亦是台灣著名的傳統糕點之一,希望透過本次辦理文化體驗活動,讓學生們前往北部地區具台灣在地文化特色之景點---三峽藍染公園、金三峽牛角糕餅博物館、三角湧老街等地,因學生皆是第一次接觸此傳統工藝,感到相當新鮮、有趣,並透過親身製作體驗,達到各國學生間語言互動交流及學習之目的,最後帶著自己的DIY作品與滿滿的成就感開心賦歸。